所得稅法修正案 爭吵中逕付二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好,繼續來看到,今天另一個在立法院被逕付二讀的法案,就是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民進黨團提案,直接逕付二讀,同樣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引發在野立委不滿,質疑法案刻意向富人傾斜,不過,民進黨團則認為,這合乎議事運作。

立法院長 蘇嘉全:「出席97人,贊成66人,反對31人,棄權0人,贊成者多數,本案逕付二讀,並請蘇院長召集協商。請宣讀第三案。(反對逕付二讀、反對逕付二讀。)」

立法院院會,完成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逕付二讀的表決後,民進黨團再出招,直接將正在財政委員會審查中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直接逕付二讀,引發在野立委嚴重不滿。國民黨召開記者會,表示稅改召開四次會議,已有初步方向,為何不讓立委多些討論?質疑執政黨多數暴力。

國民黨立委 費鴻泰:「我不知道民進黨在急什麼?我不知道民進黨在急什麼?蔡英文在急著向,一千個股市大戶交心嗎?」

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多數的暴力,強行從財委會抽離,逕付二讀,相信是因為他的版本,經不起討論,它是高度向富豪傾斜的稅改。」

綠營立委提出反駁,指出程序並未違法,尤其財政委員會,在國民黨召委主持下,審查法案長期推延,30幾條法案只討論7條、通過第1條,逕付二讀,是不得已的選擇。

民進黨立委 郭正亮:「可是費委員有多次,都說如果我們不贊成他們版本的意見,他就要讓法案送不出委員會,多次表達類似的意見。坦白講我們今天做出,抽出逕付二讀,實在是不得已的決定。」

民進黨團書記長 何欣純:「他們(國民黨團)也在一早就提出了兩百多案的逕付二讀案,所以呢逕付二讀在議事程序上面,本來就是合法。」

兩黨立委陷入口水戰,如今,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最終經表決,如果順利通過,法案可望在臨時會中,進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