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民調滿意度 鄭文燦居冠、台中最宜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新台灣國策智庫今天(15)發佈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居冠,其次分別是高雄市長陳菊、台中市長林佳龍、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而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滿意度則是墊底。

新台灣國策智庫針對六都民眾進行電話民調,針對首長滿意度,依序是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75.9%,高雄市長陳菊66.2%,台中市長林佳龍56.1%,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有51%、新北市長朱立倫49.9%、台南市長李孟諺滿意度僅25.8%排名最後。

新台灣國策智庫民調中心主任 吳世昌:「以往第三名都是台南市長賴清德,不過因為李孟諺,可能大家對他施政表現可能還沒有太大印象,所以他這一次台南市落到第六名。」

而六都民眾對於明年選舉要支持哪一個政黨?會投給民進黨的有19.6%,國民黨只有10.7%。高達61.5%的民眾沒有意見。而蔡英文滿意度也只有28.8%。

東華大學教授 施正鋒:「政黨認同民進黨是二成,國民黨是一成,其實都滿低的我必須講。其實這裡在醞釀明年的選舉,可能除了是明年蔡英文政府的期中考,也在醞釀一個新的勢力,他有沒有辦法坦白講,我一看最明顯就是時代力量,他們有沒有辦法突破。」

而六都當中最佳居住城市,台中23.6%排第一,其次是雙北,數字顯示,台中蟬聯六都宜居城市排名,似乎沒有受到空污議題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