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資訊月 台廠推微型發電、空氣淨化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搭上空污跟缺電問題,(15日)今年的台中資訊月。各家業者除了拚促銷外,還多了很多新創產品,像是不用換濾網的空氣淨化器,隨身可以帶著走。還有微型的風力發電機,不但成本更低廉,也更便利。

可樂罐大小的瓶子,是時下最夯的空氣淨化器,不需要更換濾網,而是用光,分解細菌跟臭味,一年電費百元有找。體積小,攜帶方便,開放不到兩個月,訂單就超過4千筆。

空氣淨化器共同創辦人 張中星:「那它使用LED跟光觸媒,三天之內你就可以看到,有使用空氣清淨機的培養皿,在落菌上面,幾乎細菌在培養皿都長不出來。」

只要電扇的風力就可以發電,這台由台灣廠商研發的微型風力發電機,四個轉輪就可以充飽一支手機,號稱全台最小,有風切的地方就可以裝設。

綠能科技公司CEO 傅介麟:「只要輕微的微風,就可以帶動,我們不需要非常大的風力去啟動它,基本是一定是比它(傳統風力發電)還要簡單的安裝,簡單的攜帶,造價又便宜。」

雷射光束烙印在紙上,恐龍立刻現形,除了印在紙張,木板,吃的南瓜也可以,台灣廠商研發的雷射雕刻機,只有5立方公分,也是全台最小。

機器人:「歡迎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採訪。」

為期六天的台中資訊月,共有120家廠商,700個攤位,預計吸引50萬的參觀人潮,台灣業者力推微型創意,展現在地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