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青銀共居 柯P笑:可以教長者網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好,長照2.0到底要怎麼轉化成政策,各縣市是各出奇招,台北市社會局,宣布推出「青銀共居」方案,在陽明山老人公寓先行試辦,提供8個名額,讓文化大學學生以低於市價行情的租屋價格入住宿舍,但每個月須要陪伴長者20小時,希望藉此解決部分的長照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高效率的吃飯模式,讓坐在隔壁一起用餐的長者,看的目瞪口呆,台北市社會局15日舉辦「翻轉界限、世代融合」記者會,宣佈台北市「青銀共居」試辦方案開跑,提供8個名額,讓文化大學學生以每月3000元入住陽明山老人公寓,但每個月需陪伴長者20小時。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來住在這裡,房租給你3000塊就好,但是你要服務老人,每個月要有20個小時的服務老人,不管是、陪他打麻將也可以啦,但是如果你可以把他教到會使用這個臉書,會上網、甚至會網購,那是更好。」

柯文哲表示,青銀共居在北歐、荷蘭、日本都在施行,北市府只是把這項概念引進台灣來,5年後台北市超過65歲以上的人口,就會超過全市總人口數的20%,整個台灣大約是6年後會超過,因此老人照護會成為重要課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以前老人院就老人院,托兒所就托兒所、托嬰所就托嬰所,可是現在慢慢讓這種,不管是青銀共居或祖孫共學,這種新的社會模式、新的社會福利模式開始出現。」

柯文哲認為,這樣的共居方式,剛好可以稍微解決一些問題,他也發現現在台灣仍有世代對抗問題,希望利用這樣方式,能走向世代融合,未來也希望擠出一個空間來,結合老人院與托嬰所,創造祖孫共學這種新的社會福利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