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轟炸機紙摺的!妥瑞兒只賣20元有洋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一架20元的紙飛機,背後故事卻有滿滿洋蔥!有屏東網友日前在臉書PO文指出,在吃早餐時,看到有人在摺紙飛機,原先以為是好玩,問了老闆才知道,男子身患妥瑞式症,無法工作,不過最近想賺一點錢,買聖誕節禮物,送給他媽媽,讓網友相當感動,紛紛到現場,用新台幣幫他下架。


屏東這家早餐店,一名大男生低著頭不停的摺著紙飛機。

紙飛機達人 黃培淵:「飛機的頭,A-10,就是美國那個什麼防坦克戰鬥機。」

你發現到了嗎?他的眼神有點怪怪的,講話也和正常人不太一樣,因為他患有妥瑞氏症。

33歲的黃培淵自己看書學摺紙飛機,從F16到隱形轟炸機,甚至是民航機都難不到他,一個個的飛機零件組合起來,真的就像模型機一樣,相當精巧,不少買早餐的民眾都會被吸引,忍不住跟他買紙飛機。

購買民眾:「吃早餐然後發現,哇,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人。」

購買民眾:「不錯,剛看到一隻摺得很精細耶。」

記者 VS. 購買小朋友:「你喜不喜歡飛機?喜歡。你訂了幾台飛機?7台。」

黃培淵原本是早餐店的顧客,以前曾在學校門口賣紙飛機,但小朋友會害怕他,所以生意不好,早餐店老闆知道他的處境,決定提供一個位子給他。由於他摺的很精巧,加上賣的很便宜,生意意外的好,目前已經下訂了近百架的紙飛機。

購買民眾:「我訂了25台,不過我是怕他,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消化。」

紙飛機達人 黃培淵:「還有訂單,接到手軟,看書摺的,所以我不敢賣到這麼貴,所以我賣20塊就好。」

每一個細節都不馬虎,因此做一架要花25分鐘,有人一等2個小時也甘願。

記者 VS. 購買民眾:「(等多久),快兩個小時,(這架是什麼),F-22。」

黃培淵靠著自己的好手藝賺取收入,看到訂單如雪片般飛來,他開心的說耶誕節快到了,要帶媽媽去喝咖啡,好好孝敬一下母親。暖心的早餐店,讓黃培淵可以一展長才,自力更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