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哈利波特 大英圖書館交融歷史與魔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哈利波特迷別錯過了,今年是第一集哈利波特出版的20週年紀念,在倫敦大英圖書館展出了哈利波特展,除了有作者J·K·羅琳(J.K. Rowling)親手所繪的第一張霍格華茲學院手稿等物件外,還一併展出了大英圖書館所收藏的歷史文物;讓參觀者有魔法世界與歷史交融的奇幻感受。趕快帶您來跨海體驗一下。

走入古色古香的大英圖書館,卻瀰漫著很不一樣的氣氛。為了慶祝哈利波特出版20週年,結合有關的歷史文物,特別讓對魔法有興趣的「麻瓜們」一個少有的機會來回顧系列小說中提到的大事紀。

「哈利波特:魔法的歷史(Harry Potter: A History of Magic)」特展中,以哈利波特大事紀為主題,展出作者J·K·羅琳(J.K. Rowling)所繪的第一張霍格華茲學院(Hogwarts school)的註釋草圖,還有她親筆所寫的各項魔法教學科目的教師名單手稿。

除了羅琳和系列小說相關的項目之外,展覽的另一項主題則是大英圖書館所收藏的歷史文物,包括了15世紀的煉金術士的捲軸(alchemists' scrolls)和來自西元前12世紀中國的甲骨文。

策展人 哈里森(Julian Harrison):「我們的展覽探索了哈利波特故事背後的歷史、神話和民間傳說」

能在現實中遇到書中描繪的某些事物,羅琳本人感到很有趣,顯然的,她也很喜歡自己虛構的世界能與圖書館的收藏交融在一起。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