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收聖誕樹 直擊英國杉樹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5 日訊】一年即將接近尾聲,聖誕節也即將到來,也許你不記得去年的聖誕節收到什麼禮物,但每年親自裝飾的聖誕樹你一定記憶猶新。英國經營聖誕樹農場的農夫蓋·佛蘭契,今年收成了栽種七年的杉樹,要讓顧客親自挑選自己喜愛的聖誕樹。

一大片茂密的樹林,一棵棵整齊排列的杉樹,這是英格蘭科爾切斯特鎮(Colchester)的聖誕樹農場。隨著聖誕節的到來,農夫們忙著採收杉樹,讓家家戶戶準備聖誕樹。

農夫 蓋·佛蘭契:

「有一年我去美國去參觀一個聖誕樹農場的時候,我最喜歡當地人跟我說的一句話是:『你不會記得你上個聖誕節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你一定會記得你買的聖誕樹。』 所以我們讓顧客可以直接向我們種植者購買。對市場而言,聖誕樹一直在那裡直到聖誕節結束。今天我們收成的杉樹是從2011年開始栽種,經過7年長成的。」

據英國聖誕樹種植者協會(The British Christmas Tree Growers Association)統計,英國每年大約賣出七百萬棵杉樹。佛蘭契種植的是最受市場歡迎的高加索冷杉(Nordmann Fir)。

農夫 蓋·佛蘭契:

「我們種植的高加索冷杉是一種軟針葉冷杉,它們的生長速度有點慢,與傳統的挪威雲杉相比,它們佔據了95%的市占率,但是挪威雲杉來當作聖誕樹還是比較有聖誕氣氛。」

在年底的忙季,農夫除了採收,還要把樹裝上牽引機,運送到包裝場地,再和其他人一起用機器將一棵棵杉樹包裝好,繁重又辛苦。但對佛蘭契來說,能直接銷售給顧客就是這個季節中最美好的事。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