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集團攜手三星 打造智慧客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網路興起,許多產業改頭換面,Airbnb的影響力,讓全球最大的萬豪集團,也不敢輕忽。近期萬豪不只重金併購,還加速攜手國際大廠,應用物聯網技術,打造全新的智慧客房,讓旗下資源,有了更活化的應用。

橫跨120多個國家,全球最大的酒店集團,萬豪國際集團,決定攜手三星電子,以及全球專業製造商Legrand,在萬豪的總部,打造了一間物聯網的住客實驗室。

Legrand市場開發副總裁Pete Horton:「我們現在做的是別人從來沒做過的,所以我們就等同是白老鼠,利用現在的科技,如何整合不同事物在整體的客房服務內。」

物聯網的客房,將會如何呈現?像是用戶能夠利用虛擬助手,使用旅館叫醒服務;還能在全長鏡上,啟動瑜伽程式;另外,淋浴的溫度以及房間的燈光顏色,都能使用語音來控制,萬豪集團將依照顧客的喜好,打造客製化的智能服務。

萬豪國際全球首席商務官 Stephanie Linnartz:「數位革命帶給旅遊行業與飯店行業,很多新的機會,來提升顧客的體驗。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改善我們的網站與手機app,在顧客在計畫旅遊的階段就可以派得上用場,比如說提供很多當地的一些資訊。」

隨著短期租屋平台Airbnb的崛起,擁有6千多間旅館酒店,以及30個酒店品牌的萬豪集團,勝出的關鍵,就是做出市場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