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自行車展新突破 電動自行車成藍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台灣自行車年產值突破六百億元,排名全球第二,明年的台北國際自行車展,也將啟動全面轉型,透過物聯網與自行車結合,讓產業再突破,其中,電動自行車被外界視為未來新藍海,市場需求持續增加。

在歐洲,民眾喜歡騎著自行車旅行,隨著銀髮族的增加,帶來電動自行車熱潮,讓銀髮族也能騎著腳踏車,翻山越嶺。歐洲國家對電動自行車的需求,持續高速成長。

台灣自行車物聯網服務公司總經理 吳騰彥 :「收入都足以享受退休後的生活,可是偏偏這時候,他們的體力可能不太好,反而他們需要EBike (電動自行車)的介入。Ebike隨著現在退休族群,對物聯網的接受,帶來更多EBike的需求。」

數據顯示,台灣自行車出口,2017年前10月整車出口數量,相較於去年,大幅下滑了21%,出口金額也下滑13%,但電動自行車市場卻是逆勢成長,出口量相較於去年成長30%,出口數值達到1億9660萬美元。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公會秘書長 張蕙娟:「爭取的是市場的價值,而不是市場的價格,如果我們爭取的是價值,當然單價這件事,是我們最在意的目標。」

一台電動車平均單價,是一般自行車的三倍,看好電動車商機蓬勃發展,台灣自行車大廠,包括巨大、美利達、等車廠都積極投入。今年3月自行車展,各大廠商展示,電動車與物聯網結合的新產品,外貿協會表示,明年展區將擴大加入新創企業以及行動聯網專區,邀請智慧騎乘應用、行動穿戴裝置等廠商參加。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台灣要完整的呈現,自行車的供應鏈,完整的產業鏈,再加上周邊的零配件,這些智慧裝置,現在也都是重要的零配件,相信大家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利用這樣的裝置。」

期盼台灣自行車產業,能發揮優勢,搭上這波智慧浪潮,明年展區除了南港展覽館之外,還增加了世貿3館,到了2019年展區還會再擴大,外貿協會表示,要讓台北國際自行車展,成為全球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