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聖誕節!「粉紅色聖誕紅」超夢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聖誕節進入倒數,在花市裡都可以看到聖誕紅的蹤跡,不過今年可有新品種!來自日本的「粉紅公主」聖誕紅,除了有夢幻粉紅色,還有桃紅色!有別於傳統大紅色,一枝獨秀。

聖誕紅不是印象中的大紅色,而是超夢幻的粉紅色和桃紅色,全新品種的「粉紅公主」,無論是放在盆栽,還是可愛的聖誕襪裡,或是當作插花點綴,看起來療癒十足。

擄獲許多女性朋友的心,原來這是來自日本的新品種粉紅公主,適合亞洲地區栽種。價格比一比,3吋高的小盆栽,一般聖誕紅約70元,粉紅公主要100元,大盆約200~300元。聖誕紅品種多,少見的還有金色秋天、草莓牛奶、鮭魚粉、紅寶石等等,價格比普通品種稍微高一點,可是有原因的。

花店業者 童明月:「它的專利費的話,我們本身,因為它只要是聖誕紅新的品種的話,不管是亞洲的或者是歐洲的,它都是因為育種的關係,所以他們會要求一些專利權。」

聖誕紅產地主要在宜蘭、桃園、苗栗、南投,今年產量115萬多盆,比去年少1萬4000盆,不過今年暖冬上市的晚,價格還是普遍維持平穩。

而聖誕紅照顧方法很簡單,濕冷環境3~5天澆一次水,照一次陽光,就可維持約1個月。除了傳統的大紅色聖誕紅,今年多了粉紅色的新選擇,放在家中、室內,也能體驗不一樣的粉色浪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