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送暖兒童 百家愛心企業啟飛翔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6 日訊】桃園有一家成立12年的,兒童潛能開發中心,專門照料6歲前,一些特別需要照顧的小朋友,在12月聖誕季節裡,企業也特別為孩子們,準備聖誕大餐。

打著練習很久的鼓,小朋友在家長的協助下,在咚咚的鼓聲中,開啟快樂的聖誕大餐,這些都是兒童潛能開發中心的孩子。

學生家長 林裕清:「小朋友來這邊的話,就是相對來講會比較活潑快樂,對,因為這邊的教學是,基本上他的師生比是1:3,所以說老師比較會注意到他。」

學生家長 周葦菁:「不用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他們或許能力上會輸一點點,但他們某些能力,會比我們好很多,我就是希望,我也不希望大家可以接受,但就是不要排斥他。」

私立兒童潛能開發中心主任 陳美谷:「孩子長大的速度太快了,寶貝中心成立12年了,12年前畢業的孩子,他們現在正需要有一個地方,能夠去培養他們工作的技能,讓他們能夠有一技之長,不需要長期依靠社會的贊助。」

中心小朋友們的家長希望給孩子多一點快樂,社會對他們平等看待。但中心主任還有一個願望,希望6歲以上的孩童也能得到好的照顧,讓他們在社會能夠自力耕生,希望透過社會的力量,給他們一個家。

私立兒童潛能開發中心主任 陳美谷:「我們也在這邊發起一個百家愛心企業十萬飛翔計劃,希望能夠號召百家企業,每家企業能夠贊助十萬元,幫助寶貝中心的家園。」

生技公司總監 曾德楷:「公司不是就要一直賺錢一直賺錢,我們也需要幫忙其他的人,我已經很久經常跟他們一起合作,然後聽到介紹那個小朋友的學校,這麼的需要,我們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

一知道中心要成立15-65歲身心障礙大寶貝的家,企業不說二話就投入資源,中心主任希望,每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都能得到良好的照顧,要想讓孩子能有自食其力的能力,需要更大的空間,給他們學習技能的場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許娟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