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UFO 美五角大廈曾制定祕密計劃

調查UFO 美五角大廈曾制定祕密計劃 (美國空軍/Senior Airman Perry Aston)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7 日訊】多家美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十年前祕密制定了一個計劃,在當時的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瑞德(Harry Reid)的敦促下,祕密調查不明飛行物(UFO)。

大紀元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和Politico網站週六(12月16日)都刊登了這個內容,隨後福克斯新聞也刊登報導,揭示五角大樓 「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劃」(Advanced Aerospace Threat Identification Program,簡稱AATIP)的存在,目前這個計劃已經終止。

《紐約時報》報導說,研究不明飛行物計劃始於2007年,而Politico報導說始於2009年。

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不明飛行物計劃在2012年結束,但《紐約時報》稱,國防部仍在調查潛在的不明飛行物事件。(圖翻攝自紐時網站)
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不明飛行物計劃在2012年結束,但《紐約時報》稱,國防部仍在調查潛在的不明飛行物事件。(圖翻攝自紐時網站)

Politico報導,根據多個直接參與或審查國防部和國會文件的消息來源,飛行員和其他軍事人員看到的「空中不明飛行物(UFO)」比美國或外國軍事飛行器的要先進得多。在一些情況下,這些不明飛行物操縱速度如此異常和飛快,以至於違背物理定律。

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推動UFO研究

「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劃」雖然不屬於機密範疇,但當時知道的官員數量極為有限。這個計劃是當時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參議員哈里﹒瑞德(D-Nevada)的心血結晶,他在時任參議員伊努耶(Daniel Inouye,D-Hawaii)和前阿拉斯加共和黨參議員史蒂文森(Ted Stevens,R-Alaska)的支持下,首先獲得撥款。這兩位二戰退伍軍人同樣關注潛在的國家安全影響。

「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劃」雖然不屬於機密範疇,但當時知道的官員數量極為有限。這個計劃是當時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參議員瑞德(D-Nevada)的心血結晶。(Isaac Brekken/Getty Images for National Clean Energy Summit)
「先進航空威脅識別計劃」雖然不屬於機密範疇,但當時知道的官員數量極為有限。這個計劃是當時的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內華達州參議員瑞德(D-Nevada)的心血結晶。(Isaac Brekken/Getty Images for National Clean Energy Summit)

瑞德對不明飛行物的興趣來源於他的朋友及捐贈者、比奇洛航天公司擁有者比奇洛(Bob Bigelow),比奇洛曾經說,他「絕對相信」外星人存在,不明飛行物訪問過地球。

瑞德對紐時說:「我不會感到尷尬,羞愧或者遺憾。」「我認為這是我在國會服務中做的好事情之一。我做過一些以前沒有人做過的事情。」

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不明飛行物計劃在2012年結束,但《紐約時報》稱,國防部仍在調查潛在的不明飛行物事件。

紐時稱,該計劃的年度預算為2200萬美元,「大部分資金」投入了比奇洛的研究公司,該公司聘請分包商為該計劃進行研究。

F/A-18戰機飛行員的UFO目擊案例

這個計劃最近引發關注是因為該計劃負責人埃利桑多(Luis Elizondo)十月份辭職,他描述了海軍飛行員和其他航空器觀察員發現的許多不明原因的目擊事件,這些事件中目擊到的飛行物展示的能力,遠遠超出目前空氣動力學理論上的可能性。

埃利桑多告訴Politico網站,這些目擊報告經常發生在核設施附近,包括海上的船隻和發電廠。他說:「我們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情。」

辭職後不久,埃利桑多成為「星際藝術與科學學院」(To The Stars Academy of Arts&Science)營利公司的主要參與者之一,這家公司由娛樂大亨Tom DeLonge共同創立。

在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和布什主政時擔任國安高層職務的麥倫(Chris Mellon)也是推動UFO研究者之一。他曾於參議院情報委員會(Senat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任職十年,也曾擔任主管情報的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經手大量內華達州51區的機密資料。

在今年10月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一個新聞會上,麥倫描述了美國海軍飛行員報告的一個目擊事件:「它(UFO)是一個白色的、長方形的、長約40英尺,厚度可能是12英尺……的物體,飛行員驚訝地看到這個物體突然轉向,飛往正靠近它的一架F/A-18戰機。在一系列似乎違背物理定律的翻滾後,這個物體位於正在接近它的F/A-18戰機後面,飛行員稱,這個物體展示的從未見過的技術,是無法比擬的。」

埃利桑多在最近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物體沒有表現出明顯敵意。「但是,無法解釋的東西總是被認為是一個潛在威脅,直到我們確定它不是。」

瑞德並不是華府唯一一位對不明飛行物有著濃厚興趣的民主黨人。前奧巴馬白宮顧問兼希拉蕊•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競選主席約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也對此感興趣。

Politico網站報導,五角大樓的AATIP計劃標誌著對上個世紀五十年代和六十年代進行的一些非決定性研究的進一步努力,試圖解釋數以千計、軍事和民用飛行員和一般公民目擊不明飛行物的報告,這個項目仍然是UFO研究人員關注的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