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國安戰略「競爭性參與」批中共「經濟侵略」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週二(12月12日)預先透露了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新國家安全戰略。(Win McNamee/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7 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週二(12月12日)預先透露了總統川普的新國家安全戰略。川普將於週一(18日)公布其任內首份國安戰略。

據大紀元編譯報導,麥馬斯特列出4項重要的「國家利益」,同時也點出對美國構成威脅的國家。其中包括中共、俄羅斯和朝鮮。

據ABC新聞報導,麥馬斯特表示,總統川普將於18日公布任期內的首個國家安全戰略。新的戰略將會把4項「重要的美國利益」放在最核心位置,既:保護美國人、促進美國經濟繁榮、維護世界和平及增強美國影響力。此舉旨在確保美國在政治、經濟、軍事以及文化方面的強大地位。新戰略還強調,美國要增加與盟友的合作,尊重鄰國主權,並支持冷戰後的和平及穩定。

同時,麥馬斯特也總結了目前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幾個「修正主義強權」(revisionist powers),如中共和俄羅斯;和支持恐怖主義及追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朝鮮、伊朗等「流氓主義政權「(rogue regimes);以及不斷以各種方式攻擊美國的「傳統恐怖組織」(transnational terrorist organizations)。

他譴責了中共的經濟侵略,強調中共這種作法已經對世界經濟秩序構成威脅。他還指責俄羅斯的不斷對外擴張,干預鄰國內政等。

麥馬斯特表示:中共的經濟侵略「挑戰以規則為基礎的經濟秩序,而這種經濟秩序在幫助億萬人擺脫貧困」。他還建議應對中俄威脅的方式是「競爭性參與」。

他說:「我們必須在新的領域進行有效的競爭。我認為近年來我們在很多方面忽略了很多競爭空間,為這些修正主義大國創造了很多機會。」

這種「競爭性參與」戰略體現了美國繁榮是國家安全利益的想法。麥克馬斯特表示:「如果我們在經濟上和財政上都沒有保障,美國和英國就不能成為世界和平與穩定的力量。」

麥馬斯特說,貿易協議的重新談判將成為國家安全戰略的一個重要方面。

此外,朝核問題也是麥馬斯特強調的重點。他呼籲各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現行的制裁決議,並稱「這可能是避免軍事衝突的最後機會」。

麥馬斯特還談到對伊朗的戰略,重申川普總統的目標,對抗伊朗不穩定活動。伊朗仍在從事以開發核協議所禁止的活動。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