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助就業 鹿谷菇菇特色餐廳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南投有一位菇類專家,因為在外地經營有成,兩年前返鄉籌備特色餐廳,希望促進在地觀光以及就業。餐廳開幕當天,立法院長蘇嘉全也到場剪彩祝賀。

這家主題餐廳主打菇類食材,包括珊瑚菇、白平菇、秀珍菇、金針菇、銀耳還有鴻禧菇等,配上蔬菜,在冷颼颼的天氣裡吃養生火鍋,胃裡暖洋洋。

民眾:「菇類算是多醣體,對我們人體補充營養,而且自然天然。」

民眾:「這麼養生好吃的東西,那是我招待朋友或聚會不二的首選。」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大型主題餐廳可以創造就業機會,吸引觀光客,帶動當地產業的經濟效益。

立法院長 蘇嘉全:「第一幫助我們在地的農民。第二能夠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到我們這邊來。他也要對地方的公共事務,他要來推動,而且會出錢出力。」

菇類專家 林明順:「17歲離開家鄉,在外面打拼之後,最後是選擇在南投鹿谷鄉落根。讓我們的觀光產業能夠更加升級,讓我們國際友人來到南投、來到鹿谷、來到溪頭的時候,能夠吃到很健康很美味的菇類料理。」

據專家表示,不同菇類具有不同的氨基酸,並能抗氧化,食用多種菇類對人體有益。近年來,養生餐盛行,菇類養生火鍋也逐漸興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