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菊展移師溪頭 陪遊客歡度耶誕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8 日訊】您看過1千朵「大立菊」同時綻放嗎?今年士林官邸菊展,吸引超過45萬人次參觀,而現在展覽移師中台灣,溪頭的自然教育園區就看得到。各種造型的「大立菊」和精心設計的花藝造景,讓遊客驚豔。

這株半球型「大立菊」一共開了1718朵白色菊花;旁邊這株水滴型「大立菊」開了600朵黃色菊花;還有用超高園藝技術栽培出的五顏六色「大立菊」,都讓遊客嘖嘖稱奇。

遊客:「菊花布置很漂亮,它是由很多株的菊花構造起來一個圖案,很有構思,很有創意。」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溪頭營林區主任 鍾立展:「這個菊花從種開始,他們就開始去控制它的開花,在20個月的時候,大概1年8個月這樣子,讓它同步,花能夠瞬間展開這樣子。」

除了各式各樣的菊花造景外,展場還布置了漂亮的彩帶、大大小小的各色鈴鐺以及耶誕紅,加上麋鹿拉著雪橇等,營造耶誕節歡樂氣氛。

遊客:「這個創意滿不錯的,把菊花跟聖誕節合在一起。」

台大實驗林管理處溪頭營林區主任 鍾立展:「結合聖誕節的一個氣氛、氛圍,所以說我們會有一些布置聖誕節的一些,譬如說麋鹿啦,或是聖誕老公公等。」

「大立菊」是一種菊花造型栽培手法的名稱,並非菊花品種,特色是每朵花的大小都相同,並且排列整齊,十分有立體感。「眾星雲菊」溪頭大立菊展,展期將持續到明年1月2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