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遭搜索 疑為陸蒐集傳遞公務秘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再來關心,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疑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今天上午6點法務部調查局人員提出台北地方法院法官的搜索票,告知涉及國安法,進入住家搜索。王炳忠則在臉書開直播,不讓調查官入門,堅持等律師。

調查官 v. 王炳忠

「這是台北地方法院的搜索票。在偵查中不公開的原則,而且是法院開出的搜索票,我們要趕快執行,就麻煩你開門好嗎?你已經看了兩次」

「(王:我現在隨便亂開門,我怎麼那個,你們把我帶走還怎樣的。)」

「該有的程序,這邊也有警方同仁在這邊」

「(王:可以等4個小時等律師過來啊)現在不是詢問問筆錄,現在執行搜索。我們現在如果請鎖匠開門,我不知道檢察官您的意見呢?」

「搜索票,然後我們法務部調查局要執行台北地方法院。」據涉及的國安法條款,包括涉嫌協助大陸人民刺探我國情報,或為大陸蒐集傳遞公務秘密。雙方隔著門僵持40分鐘,王炳忠不斷打電話,至少3次離開調查員視線,回到房間,並傳出翻找東西文件的聲音。法界人士表示,被搜索人開直播,可能涉嫌串供、湮滅證據。由於偵查中的搜索,律師沒有在場權,因此趕來的律師陳麗玲在門外抗議,不過後來調查局讓律師進入。陳麗玲日前在臉書分享照片,她跟王炳忠等人訪問中國,見到了中共高層官員。目前,王炳忠父親被帶走,另一名黨工陳斯俊也被搜索。新黨中午則是召開記者會回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