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挺!台軍售有望 總統府感謝事前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好,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的第一份國安策略,不只明確指出了,中共的經濟與政治威脅,也在提到印太區域戰略時,再度重申,美國會根據「一中政策」維持美台的堅定關係,包含《台灣關係法》中對台軍售的承諾。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也面對競爭對手,俄羅斯和中國,試圖挑戰美國的影響力,價值觀和財富。 我們將努力與這些國家和其他國家建立良好的伙伴關係,但是要始終保護我們的國家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公布任內首份國家安全戰略報告,其明確指出美國在印太區域的要務之一,是根據「一中政策」,維持與台灣的堅固關係,其中包括《台灣關係法》下的對台承諾,將提供台灣合理的防衛需求並嚇阻壓迫。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這些原則與我國追求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政策相符,那對於美方的事前說明,以及能堅守對台灣關係法的承諾,那我們也表示感謝之意。」

川普挺!台軍售有望 總統府感謝事前說明
川普挺!台軍售有望 總統府感謝事前說明

總統府感謝美方前一天向我方說明,但美國國安報告提到台灣,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重彈舊調,要求美方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不過,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認為,這會被解讀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將繼續對台軍售。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我們重視美國長期以來,對於台灣在區域的各項領域上的這個支持跟合作,而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那我們也會持續的和區域的夥伴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那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來貢獻力量。」

美國在提到印太區域的大戰略上,重申對台承諾,外交部表示,這是一項正面的發展。總統府也強調,友好的台美關係,對於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至為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