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國安戰略 共機挑釁台日韓第一島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就在川普(18日)公佈國安戰略,前後,中共軍機兩度繞台,中共軍機還進入日本、南韓防空識別區,挑釁第一島鏈。儘管國防部喊話安定民心。但學者分析,共機今年繞台19次,不只恫嚇台灣,也在施壓其他國家。

中共軍機,兩個月內繞行台灣9次,甚至掛載實彈。18日不僅繞行台灣,另一批軍機還第一次穿對馬海峽到日本海演習,進入了日本、南韓航空識別區,屢屢挑釁第一島鏈,日本、台灣戰鬥機都升空因應。國防部表示,台灣戰機必要時也會掛彈,強調國軍有能力保衛全民。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布第一份國安戰略,中共軍機18日不僅繞行台灣,另一批軍機還第一次穿對馬海峽到日本海演習,進入了日本、南韓航空識別區。
美國總統川普18日發布第一份國安戰略,中共軍機18日不僅繞行台灣,另一批軍機還第一次穿對馬海峽到日本海演習,進入了日本、南韓航空識別區。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我們(戰機)該掛彈一定就會掛彈,這是毋庸置疑的,甚至各位只看到空中的,包含還有地面、海上,我們三軍部隊對於周邊海空情狀況,除了早期預警,能夠全程掌握。」

國防部表示,中共釋放軍機繞台的照片影片,是低成本的文攻武嚇,企圖讓國人恐慌、懷疑國軍能力。而國軍公佈資訊的目的,是維護和平而非挑釁。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國軍)包含海空情的掌握還有訊息的釋放,是讓國人能夠了解,中華民國在這個區域上面對於和平的維護所做的貢獻,不是去做升高衝突,或甚至有挑釁的各項作為。」

國防部2017年7月首度公佈台灣戰機(IDF經國號)伴飛中共繞台軍機(轟六)的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2017年7月首度公佈台灣戰機(IDF經國號)伴飛中共繞台軍機(轟六)的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今年繞台19次,較往年大增。台灣匿名官員向媒體表示,共機主要演練假想敵是美、日,同時恫嚇台灣。戰略學者蘇紫雲分析,中共施壓美國關島與第一島鏈國家,也藉此建立海空作戰準則。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 執行長 蘇紫雲:「剛開始是單機,熟悉海空域的部份,回去再把觀察等等寫成他們基本的教案,接著就開始編組飛行,第三個步驟就是混合機種的編組,第四個部份就是把加油機納入,可見(中共軍機繞台)它的戰略目標,不是只針對台灣,通過加油機的加入,就是針對(美國)關島了。」

國防部長馮世寬(5月)曾表示,中共軍機飛行未來可能擴大到第二島鏈。蘇紫雲估計,共機繞台目前也許是第一階段測試,未來次數可能增加。

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中心 執行長 蘇紫雲:「2016年日本防衛廳總共起飛攔截外國軍機1045次,四分之三將近900次都是中共的軍機, 日本是承受最大壓力的。所以可以看得出,以後可能國人會面對,可能中共軍機靠近台灣的次數,會大幅增加。」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次數不是問題,它的航向、數量,還有這些我們能夠收集到的,它的訓練這些科目的等等,這些才是我們所重視的。」

外界擔心,共機是否在蒐集台灣週邊資訊。國防部表示,國軍也在反向收集,這是未來因應作戰的重要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東旭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