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智慧音箱拉貨潮 台廠供應鏈受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財經趨勢消息,帶您看到,智慧音箱市場蓬勃發展,預計2020年全球出貨量將超過一億台,市場規模高達130億美元,蘋果智慧音箱HomePod也將在明年加入戰局,據傳還大幅上修明年度出貨目標,上看1,500萬台,台廠供應鏈,包括組裝廠英業達、連接線廠良維也跟著受惠。

HomePod介紹影片:「嘿,Siri,播放我喜歡的音樂。」

蘋果預計明年加入智慧音箱戰局,目前市場上,由亞馬遜的智慧音箱Echo,市占最高,高達70.6%, Google的智慧音箱「Google Home」也有23.8%的市占率,外界預測,倘若明年蘋果加入戰局後,挾著iPhone連結優勢,市場勢必從新洗牌,將成三強爭霸局面。

彭博科技記者 Mark Gurman:「如果有人在HomePod上市之前想要一個智慧型喇叭,他們會做的事情就是買谷歌、亞馬遜或它牌。如果他們買了其中一款,他們就會使用這些公司的系統,這會讓蘋果有風險失去顧客,在其它公司提供的服務和產品中。」

從三大廠公布的價格來看,Google Home Max售價399美元(約新台幣1.2萬元)最貴,蘋果HomePod售價349美元(約新台幣1.05萬元)居次,亞馬遜Echo售價89.99美元(約新台幣2,700元)起最便宜。市調機構預測,2020年全球智慧音箱出貨量將超過1億台,市場規模達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900億元),商機驚人。

彭博科技記者 Mark Gurman:「(距離發表產品)六個月已經是一段時間了,為什麼蘋果要這樣做(延後上市)?蘋果想要與亞馬遜跟谷歌分得一席之地,要大批人潮在節日買它,還要所有人都在引頸期盼它的上市。」

儘管延後HomePod上市時間,但據傳蘋果對新產品充滿信心,還上修銷售量,從不到千萬台,上修到1,200萬至1,500萬台,增幅上看五成,也讓台灣供應鏈,包括提供HomePod相關連接線的良維,以及組裝廠英業達,業績大進補。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 何代水(2017.05.15):「真正的把這個語音AI拿來應用,我覺得很多的產品。生活娛樂工作,會變成更智能,更智能,而且呢為什麼,因為有雲跟端的充分配合,造成整個產品性更高,包括無人車、音響等等。」

蘋果HomePod拉貨潮,讓台廠跟著受惠,未來蘋果、Google、亞馬遜三強爭霸局面,到底誰能先擴大平台優勢,妥善結合智慧手機功能,將是未來決勝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