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薪」情好?79.3%企業有調薪意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就快年底了,上班族最關心的調薪問題又浮上檯面,兩家人力銀行公佈了最新調查,今年(2017年)企業加薪的意願最多逼近80%,最低也超過5成,加薪的幅度平均落在3.7%~4.7%之間,不過仍然有公股銀行喊出明年1月起調薪11%,讓員工有「好薪情」。

用流利的日文接電話和客戶對談,她是今年32歲的許小姐,畢業於外文系,在貿易公司上班,因為工作認真,讓她在一年半內,就被加薪8000元。

上班族 許小姐:「因為我們一天上班是八個小時,那有時候回家還會處理事情的話,大概會額外再花個,三到四個小時的時間。」

上班族就希望,能跟許小姐一樣幸運,兩家人力銀行公佈了最新調查,明年企業願意幫員工調薪的比例,在79%─54%之間,加薪的幅度則是落在,3.7%─4.7%,其中又以百貨零售業,及資訊科技業的調薪比例最高。

人力銀行副總 李大華:「現在在企業加薪的預算規模,她們會把它拆解變成獎金的比例,會比較高一些,所以就是說用調薪的方式來鼓勵員工,大概都是月獎金,季獎金或是年終三節獎金為主。」

各行各業傾向調薪比例頗高,其中公股銀行的一銀開出第一槍,喊出最高調薪11%,土銀和台銀則是跟著公務人員調整大約3%,而華南銀行也樂觀看待,預計調薪幅度超過4%。

華南銀副總經理 黃俊智:「行政院這邊是希望說,各企業都能夠提高薪資的水準,(今年)除了每年的固定調薪,例行性的調薪之外,應該還會在積極來規劃看看,是不是能夠爭取更高的幅度。」

其他產業,像是傳產台塑集團7月已經調薪3.88%,創下16年來新高,科技業龍頭台積電,今年也調整了5%,明年有沒有望跟進,員工就盼能聽到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