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個BOT 柯文哲改革用超額利潤機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個BOT案,內科之心今天動土。即將興建的三座智慧綠能建築,預計2020年完工。其中一座大樓,做為扶植新創企業為主的創業基地,預估營運後每年可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並在未來50年,為政府創造近百億的收益。

手持金鏟,台北市長柯文哲與BOT案合作夥伴,共同為內科之心進行動土。這是柯文哲上任後,首個BOT案,要透過政府與民間合作,帶來更大產值,並將新創能量活水,注入內湖科技園區。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主要是內湖,我們這個內科有四兆產值,但是產業是有新陳代謝的,所以變成在,要有一個創新創業中心,就是這樣育成,那成功了再出去,來支持這個四億,四兆產值的維持。」

柯文哲表示,為了改善附近交通,也將港墘路拓寬一個車道,並規劃將東區南北向軌道系統,從大直、內湖到信義區,連結文湖、松山、板南、信義四條捷運線,透過交通建設與產業布局,逐步完善內湖都市計劃。他也指出,這次的BOT案,有超額利潤機制,不怕簽下50年的合約後,不知道怎麼向廠商要權利金。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也是在以前,前面的人的經驗上面,去做一些修正,像超額利潤這個就可以省掉很多麻煩,超額利潤就是說如果廠商賺,市政府也分得更多,啊這樣就可以讓政府跟財團是一種,合作的,共同合作的這種方式來發展。」

他認為運用超額利潤機制是新的改革,希望透過公私協力,不僅支援內科發展,也支援整個台灣產業發展。預估,內科之心營運後,包含房屋稅、營業稅及權利金,市政府可收入92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