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 大談政壇秘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粉紅色封面,寫著南霸天、黨外小妹,這是高雄市長陳菊新書《花媽心內話》,寫下任職市長4000多個日子,不少歷史照曝光,一張和時任台中、桃園和台南市長,一起前去開行政院會的合照,如今成了經典,還有當時達賴喇嘛來台為「莫拉克」災民祈福合照,她受各界責備,像是被叮的滿頭包、滿身是傷。

書中還寫到當初民進黨有意推陳菊任黨主席,但當時陳菊認為責任應當把市長做好,之後蔡英文願意接受任務,讓陳菊「感動得快掉下淚來」。不過書中其實也爆了不少內幕。

2005年8月,高雄捷運移工暴動事件,時任勞委會主委陳菊,有送辭呈到行政院,時任院長謝長廷不在,就交給時任秘書長李應元,後來陳菊沒接獲詢問,就看到媒體跑馬燈說「陳菊請辭」。之後李應元接任勞委會主委,整起事件陳菊感嘆,「這到底是政治內鬥?或只是陰錯陽差?」

高雄市長 陳菊:「很多的過程之中,那當然難免會有一些感慨,我就說過嘛,我現在的心境就是往事如煙。」

陳菊一句往事如雲煙,強調事情都過了,只是寫下自己11年的心得,但在任職最後一年又迎接市長選戰前夕,發表新書,也讓政壇秘辛,再度曝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