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11家醫院 加入銜接長照2.0服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政府推長照2.0,現在彰化有新服務,今年6月開始,只要家屬同意,腦中風以及急性髖關節骨折的病患一入院,11家彰化縣醫院,就會通報衛生局,希望在出院後,能立即銜接長照資源。

由於人口快速老化,截至今年6月底,彰化縣人口數為128萬9000人,65歲以上老年人口18萬5312人,佔全縣人口比率14.4%,對於失能或是需要長期照顧的病患,可能面臨出院後長期照顧的銜接問題。

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在民眾出院之前,就來完成所有的長照評估,同時將所有的這些居家服務,還有復健醫療整合在一起,那這樣的服務,我們有說一個口號就是,出院回到家,居服就到家。」

針對腦中風和急性髖關節骨折長照個案為主要服務對象,只要家屬同意,3到5天就會有照管專員主動到醫院評估及核定,並啟動立即銜接長期照顧資源。

病患家屬 曾小姐:「不需要說,老人這樣子,上下輪椅,就可以直接輪椅坐上車,回到家,那回到家裡面的時候,還有居家的服務,訪視還有就是喘息的服務。」

彰化縣目前有彰基體系、秀傳體系等11家醫院加入衛福部「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衛生局統計,實際完成評估案件有191件,出院後長照服務到位146件,出院後1~5天立即銜接長照服務佔9成以上。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