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橙香的好滋味 雲林古坑柳丁盛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又到了柳丁收成的季節,雲林古坑有1100多公頃的種植面積,為全台之冠。(17日)鄉公所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柳丁節,跟民眾分享這金黃橙香的好滋味。

黃澄澄的柳丁園,一眼望去果實累累,今年產量大豐收。切開後的柳丁有皮薄的,也有皮厚的,因為嫁接品種不同,讓長成的柳丁也有所差異。

柳丁農 孫乾富:「比較薄一點的,然後它也比較甜一點,有一個缺點,如果你碰撞就比較容易壞掉,皮厚它唯一的缺點就是皮厚一點,但是它比較耐碰撞。」

雲林古坑是全台柳丁的最大產地,鄉公所在著名的綠色隧道舉辦「柳丁節」。古坑鄉長在大力推銷之餘,也呼籲農民要避免生產過量的問題。

古坑鄉長 黃意玲:「可以分散一下種植的產量,不要大家一窩蜂,覺得說現在柳丁價格好,就都去種柳丁,這個部份我們有在看,也有在關心。」

鄉長黃意玲表示,古坑今年的柳丁產量較去年豐收,價格持平,希望農民能朝友善農業來努力,一起維護品質,守護土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