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拔蘿蔔慶生 學子體驗開心農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19 日訊】冬天的高雄美濃,正是採收白玉蘿蔔的季節,有一家幼兒園為了推廣食育,帶著小朋友體驗農夫生活,跟著農民下田拔蘿蔔,家長還秘密準備大蛋糕,選在田埂辦慶生會,讓師生既意外又驚喜!

廣大的翠綠菜園,小朋友正忙的起勁,小手輕輕搖一搖,美濃特產白玉蘿蔔,一隻手毫不費力就可以拔起來,這裡是大人和孩子的真實版開心農場。

幼兒園學生 李同學:「蘿蔔拔了很大很小,都很好玩。」

幼兒園學生 邱同學:「跟同學跟老師一起拔蘿蔔,拔的很高興。」

學生家長 楊媽媽:「可以讓小朋友體驗到就是種菜很辛苦,知道吃東西要認真吃,不能就是隨便吃一半就不吃,這樣很浪費。」

正當大家排好隊,老師突然端出草莓巧克力蛋糕,幫十二月份壽星慶生,同時預祝同學和家長們聖誕節快樂。

十二月份壽星 陳同學:「(有沒有嚇一跳?)有,(有沒有很開心?)有。」

美濃白玉蘿蔔品種來自日本,渾身上下都是寶,蘿蔔葉可以醃製「雪裡紅」、「梅干菜」。

學生家長 黃媽媽:「醃製後就可以做成雪裡紅了,晚上就可以加菜了喔,這樣子煮起來很好吃,還可以炒豆干啦,還有炒一炒辣椒就很好吃了。」

蔬果農場業者 黃偉宸:「讓小孩子能夠接近大自然,也可以接近體驗農夫的生活,也可以認識這些農作物,對這個栽種的過程中是多麼的辛苦,不會說去浪費食材,對,是非常歡迎小朋友來體驗這個農事。」

全國最大的「農業生產專區」就在美濃,占地1400公頃,生產白玉蘿蔔、紅豆、毛豆、澄蜜香番茄等,每年美濃區農會都舉辦拔蘿蔔活動,蔚為風潮,吸引大批遊客下田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