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晴入夜會更冷!低溫特報下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午報頭條來看到,天氣今天放晴了,不過到了晚上會更冷,氣象局表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以及輻射冷卻的影響,入夜後氣溫驟降,氣象局發布入冬首度低溫特報,明後兩天(21日、22日)清晨,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下探10度低溫。

太陽露臉,北台灣天氣晴朗,白天溫度,感覺明顯回升,不過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的影響,入夜後氣溫驟降。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以及週五的清晨,會是這波出現比較低溫的時候,大家要留意在清晨夜晚的時段,除了冷空氣之外,還有輻射冷卻的影響。尤其西半部,台南以北沿海空曠還有平原區,這一帶的氣溫還會再低一兩度,會有10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

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氣象局發布入冬首波低溫特報,明後兩天(21日、22日)清晨氣溫偏低,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馬祖溫度將降至攝氏10度左右,共15縣市列入低溫特報範圍。而周五白天到周六,冷氣團減弱,白天氣溫逐漸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周五周六的天氣,就是白天會比較溫暖一些,各地白天高溫,都可以來到二十二到二十五度,下一波的冷空氣,將會在禮拜六開始南下影響到台灣附近天氣,因此周六到周二這段期間,天氣又會再度轉涼,而這波冷空氣的強度,目前是介在東北季風到大陸冷氣團之間。」

氣象局表示,周日到下周二(26日),又有一股東北季風再度南下,北部、東北部氣溫再度轉涼,雨勢部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