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黑幫涉陳抗 警政署已蒐證統促黨、愛同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台大濺血事件之後,警政署啟動除暴專案,近三個月以來打擊不法份子將近五百人。針對幫派與特定團體介入陳抗事件,總共展開五波掃黑行動。警政署強調,除暴專案沒有截止時間,打黑行動會一直持續下去。對於統一促進黨、愛國同心會頻頻滋擾,也已經對他們的暴力行為進行蒐證,將了解是否有組織性與危害性,只要具有持續性與首從關係,就可能符合組織犯罪的要件。

警政署從今年9月底展開大掃黑,全面掃蕩不法份子,總共查緝488人,其中首惡63人,疑似介入政黨12人。一連五波掃蕩對象,包括竹聯幫份子非法暴力討債,都在警方打擊範圍之內。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 黃明昭:「對幫派是零容忍,是政府所秉持的態度跟決心,除暴專案更是統合全國各警察機關,以及行政機關實施強力查察掃蕩的相關措施,這個專案是沒有截止的日期,也沒有時間的限制。」

警政署表示,組織法通過後有利警方掃蕩不法團體。對於愛國同心會長期騷擾、攻擊不同意見團體,這類明確持續犯罪行為,也在警方蒐證之內,未來不排除列入掃蕩對象。

警政署刑事局副局長 黃明昭:「愛國同心會只要它有涉及到新修的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有持續性的從事暴力非法的遊行、行為,或者它從暴力的行為有牟取不法的利益的時候,還有它的所從結構性完整的話,符合組織犯罪條例,我們就可以展開掃蕩的工作。」

針對黑幫政黨暴力滋事,警政署表示,不容幫派以政黨名義擾亂秩序。另外也鎖定不法團體投資的行業,展開聯合稽查措施,包括以消防安檢、查稅、稽查勞保等系統方式,確實斬斷幫派金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