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海洋對話閉幕 簽署海上救難MOU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第2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今天(12月20日)在台北圓山飯店閉幕,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共同簽署台日海難搜索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海巡單位,急難救助的合作。不過沖之鳥漁權問題,雙方還沒有達成共識。

第二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閉門會議結束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簽署台日海難搜索合作備忘錄。

臺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 邱義仁:「台灣的海巡署跟日本海上保安廳,針對海上救援能夠達成,最後一個美滿的結果,漁業的問題當然雙方還有一些落差,但是透過這樣的對話,這些落差的距離也越來越短。」

第一屆「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在去年10月31日於東京召開。當時代表團主張,台灣漁船有權在「沖之鳥」海域作業,而日方則重申擁有「沖之鳥」專屬經濟海域立場,第二屆的對話會議,雙方依舊沒有共識。

臺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 張淑玲:「台日雙方各有立場,本來就不太容易根本性的解決,我們政府的立場是一致的,就是我們持續會爭取,我們的漁船能夠在,沖之鳥附近海域作業的權益。」

沖之鳥爭議未解,但台日關係協會強調,雙方都有解決誠意和善意,相信明年在日本召開的第三次會議,將有更多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