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史上最大稅改案!參院過關眾院最後表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帶您關心,牽動全球經濟的重要消息,美國參議院在當地時間凌晨(12月20日),挑燈夜戰,以些微票數差距,正式通過稅改案最終版,並將法案送回眾議院,周三將會進行最終表決。美國 30 年來最大的稅改案,只差最後一步。外界預料,川普的重大立法勝利,有望在聖誕節前,送出大禮。

20日美國參議院通過耗資1.5兆的稅改法案,共和黨及總統川普更進一步的推動美國近30年來最大的稅改法案。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這次投票,贊成票有51票,反對票有48票,參議院決議修正這個法案;並在這個法案做更進一步修改的條件下,同意這個法案(H.R. 1)。這個稅改及就業的法案通過。」

共和黨版稅改法案有3個條款違反參院規定,因此必須退回眾議院重新修訂。

這個通過的稅改法案最終版本給美國商界奉上意外之喜,下調了重要的公司稅之外,減稅速度有所加快,一些重要的抵扣也得以保留。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導人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我的觀點是:如果我們不能推銷這個稅改制度給美國人民,我們應該要換其他行列的工作了。我認為對國家而言這是一個重要的成就,人民將珍惜且感謝;但是顯然地,它需要我們繼續和美國人民討論,而且我們將處理那件事情一整年。」

這項稅改法案為公司、富有的納稅人減稅,也為某些個人及家庭提供暫時的減稅;這個法案本週若能提交川普簽署,稅改案的多數調整將於明年一月一日生效。

如果「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過關,將成為美國自1986年以來最大規模的稅改,也是川普任期第一個重大立法勝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