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公布電動車戰略 汽車版Gogoro也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談到電動車,其實不只美國大廠特斯拉,日本豐田、本田等傳統汽車大廠,也相繼端出一系列電動車發展計畫,而能否勝出的關鍵,就在電池系統。

小小的身軀,擁有超凡馬力,電動車Coms EV,充電六個小時,續航力五十公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帶動下,純電動車,成了每個汽車品牌,未來生產方向。

Toyota 執行副總裁 寺師茂樹 (2017.12.19):「豐田為了實現,制定了一系列里程碑計畫。」

Toyota為了追上競爭對手,19日大規模舉辦記者會,宣布電動車產業發展願景。Toyota 2020 年計畫推出 10 款的純電動車,2030 年,目標年販售 550 萬輛電動車。Toyota 也找上 Panasonic 合作,開發方形固態電池,寄望突破既有電池續航力不足問題。

Toyota首席執行官 豐田章男 :「到2030年,我們銷量的一半,將是電動汽車。」

Panasonic 總裁 自津賀一宏:「我知道常規鋰電池的技術進步是有限制的,那麼我們就需要準備轉向全固態電池。」

電動車最大關鍵就在於電池系統,日商Honda日前宣布,要在 5 年內,發表全新純電動車款,搭載動態充電系統,標榜充電 15 分鐘,就可跑 240 公里。

中國在地品牌,蔚來汽車,除了推出旗下第一台量產電動車 ES 8,名為NIO Power的電池換電站也亮相,不到三分鐘的時間,車子以機械方式,完成電池轉換,類似電動機車Gogoro換電概念,並向客戶收取租金。

蔚來汽車創辦人兼董事長 李斌( 2017.12.18):「 到2020年,我們會按照三公里的服務半徑,在主要的城市,部屬至少一千一百座換電站。」

衝刺市場商機,全球相繼投入電動車,而大趨勢背後,電池扮演關鍵角色,主導誰才是真正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