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雞塊門牙斷 台東馬偕新技術可長回牙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0 日訊】台東一名林小姐今年4月吃雞塊時,不小心咬到雞骨頭,導致門牙斷裂,植牙就花了好幾萬,自嘲吃到最貴的雞塊,不過讓她欣慰的是,傳統植牙要花上10個月時間,但台東馬偕醫院,引進電腦斷層與3D影像運算軟體技術,讓她不到1天就長回牙齒,一起來看看。

患者 林小姐:「我那個雞塊一個就好幾萬塊。」

好幾萬的雞塊是哪來的黑店?別誤會,不是雞塊太貴,而是台東這名林小姐,今年4月吃雞塊時,不慎咬斷門牙,光是植牙就燒了她不少錢。

患者 林小姐:「今年四月份在吃飯的時候,咬一個雞塊,一咬就有一聲,用舌頭舔,原來是門牙,左邊的門牙斷掉,直接把原來斷掉的牙齒拔掉,就直接植入鈦合金。」

還好,讓她感到欣慰的是,台東馬偕醫院引進新技術,讓她短時間就把牙齒「生」回來,不用經歷漫長達好幾個月的手術治療。植牙從傳統的10個月,縮短到只需要一天。

台東馬偕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 張哲綸:「從一開始沒牙齒之後,拔掉牙齒再做植牙,植牙到最後完成可能都要10個月左右。同一次,我們先做電腦斷層,可以先確定哪邊的骨頭結構比較好,看走向我們可以掌握,植進去成功率比較高之外,它穩定度會比較高,所以變成說傳統可能4個月加上6個月,整個療程的時間,現在可以縮短到同一天,可能1小時、1個半小時之內可以結束。」

台東馬偕醫院引進3D影像導航,微創植牙技術,讓林小姐免於缺牙羞於見人的尷尬,牙齒從無到有,1個半小時搞定,電腦斷層與3D影像運算,牙齒就像真的一樣。

患者 林小姐:「都OK,都跟自己牙齒一樣,沒有什麼不一樣。」

傳統植牙靠X光和齒列石膏模型,若不慎失誤,有可能觸及神經導致臉部麻痺,現在3D影像導航微創植牙,快狠準,也讓民眾不用等待漫長的修復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