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去年火災逾6千件 柯P示範119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臺北市消防局去年共受理超過六千件火災報案,現在消防局推出「視訊119」APP,提供便利報案管道,讓消防人員迅速掌握狀況。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示範。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心試用台北市消防局,推出的「視訊119」APP,未來台北市民可以通過APP報案時,迅速讓值班人員得到各種資訊,包含現場狀況、地標位置。

台北市長 柯文哲:「火災火災火很大,到底多大沒有人知道,可是你這樣一看,這個我們119這個值班台,控制中心就可以很清楚說,這個到底要派多少人力,所以她整個調度會更迅速,第二點,它有GPS可以定位,馬上知道說這是哪裡,就算你講不清楚他也知道你在哪裡,另外一點,它可以在螢幕上可以看到這個值班台的這個的人員,我們人一般在報案,有看到影像會比較安心。」

不僅如此,如果現場出現緊急病患,需要人工呼吸等急救行動,值班人員還可以即時切換示範影片,讓民眾把握黃金時間搶救患者。消防局在今年底推出的,還有防災宣導形象月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月曆大概有些單位都會做啦,這個只是說他們今年做得比較溫馨一點啦,用那個親子的方式來做月曆。(沒有考慮出一本你自己的嗎?)沒有啦,我本來以為他們用那個什麼,型男猛男跟美女,結果奇怪,走溫馨路線。」

北市消防局表示,這次形象月曆走的是小清新風格。另外,配合北市府致力推動E化,這次也將消防局的值班台簿冊,一併電子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