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校園空污防制聯盟」 高市宣示抗空污

校園抗空污,高雄市三級校園成立空污防制聯盟。(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對抗空氣污染,高雄市教育局今天(21日)在左營區文府國小,聯合3級校園成立「空污防制聯盟」,推動「空氣污染防制行動計畫」,從校園教育扎根永續抗空污,同時依照空氣品質指標(AQI) 落實防護措施,維護學生健康。 

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藍天白雲‧攜手向前〉是這次的活動主題,主要是集結三級學校參與校園防制空污聯盟 (總共有144校,高中職11校、國中35校、國小98校),展現出教育行動的高度能量,以守護校園環境、活絡區域聯盟、維護學童健康為重心,共同為防制校園空污而努力。

「高雄市校園空污防制聯盟」,今天上午九點半,在文府國小播放自製的空污防制影片,展現校園「爭氣小公民」堅毅的行動歷程。范巽綠並帶領超過百位率先投入聯盟的校長們,共同啟動象徵發動空品教育強勁動能的光球;與會校長在白雲造型板上簽署,從范巽綠手中接過六色校園空品旗幟,共同宣誓引領校園推動防制空污策略的決心,齊心打造反空污的安心校園。

教育局長范巽綠頒贈各校空品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范巽綠頒贈各校空品旗(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文府國小將學校三年多來,對抗空污的心得,彙集成「守護空品~文府爭氣小公民」教學方案,並榮獲今年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銀質獎,與大家分享。加昌國小以資訊科技融入教學,師生共同創作環境教育Line貼圖並且上架,落實「科技力」,帶動「人文關懷」與「社會參與力」,讓學生付諸行動、改善空汙。

加昌國小將抗空汙融入學校課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加昌國小將抗空汙融入學校課程(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表示,未來除致贈AQI(分為綠、黃、橘、紅、紫、褐紅6色)校園空品旗幟,給參與空污防制聯盟的學校,以期能定時在校園中升起空品旗,關注空氣品質指標,能適當地調整教學活動方式,施行校園空氣污染防制宣導,做好「即時因應、立即防護」的措施,減少空氣汙染,以維護親師生身心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