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共軍背景議員 遊說紐西蘭國防部長內幕曝光

共諜在紐西蘭!中共滲透紐國專家敲警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之前被新西蘭主流媒體曝光入籍時隱瞞了中共軍隊履歷的華裔議員楊健,週三(20日)再被當地媒體曝光他曾試圖為一名原籍中國的求職者申請新西蘭國防軍的敏感職位而遊說新西蘭國防部長。

紐媒撰文踢爆楊健遊說內幕

據大紀元編譯報導,《新西蘭先驅報》(NZ Herald)於12月20日以「國會議員遊說部長干涉安全審查」為題專門報導此事,記者馬修‧尼珀特(Matt Nippert)在文中談到,就在2011年大選後楊健首次進入議會任職的頭幾個月,便接手一個案子,是關於一名中國求職者申請新西蘭國防軍某職務被拒批,原因為未通過新西蘭安全情報局(SIS)的背景審查。

2012年2月,時任國防部長的喬納森‧柯爾曼(Jonathan Coleman)寫了一封書面信函回覆這名申請人,信中指出楊「代表你來我辦公室找我」,柯爾曼同時也抄送了此信給楊,還強調工黨部長凱特‧威爾金森(Kate Wilkinson)也被遊說了。楊則對遊說指控矢口否認,他在郵件中稱他在這起案件中僅限於接觸部長們,並在柯爾曼的回信之後停手。

現任情報局部長的安德魯‧利特爾(Andrew Little)說,安全審查是「保護新西蘭政府最機密信息的重要部分。」他說,「我不能談個案,但是總體而言,如果一個議員和部長討論情報局審查問題,會令我感到非常不安。」

申請者不合要求 細節曝光

這名申請人所申職位要求必須是新西蘭公民,而且在過去十年間都在本國居住,或者是來自五眼情報聯盟(Five Eyes security alliance)的另外4個來源國,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澳大利亞,並且申請人背景必須可證實、可被正面評測為完整、適當。信中明確提出要求申請人要通過情報局審查方可接觸被歸為「國家機密」的信息。

然而,該名申請人的國籍並未列明,在材料中也未編入,而且他成為新西蘭公民不足10年,甚至連5年都沒到。柯爾曼提到,該職位在TradeMe網站上被刊登了錯誤的廣告信息,寫著條件最少為5年新西蘭公民,但是信中指出那名申請人連這個低門檻都沒過。「要求背景要可證實,可被正面評測的這些條件依然適用。所以(審查)出來結果還是一樣的。」

柯爾曼的信中說,人權法案反對種族歧視的保護條例並不適用於安全審查,而且諸如其原屬國籍、配偶和親屬的原屬國籍、政治立場都會成為阻礙其審查通過的因素。他在信中還說,安全審查是為了確保「其可靠性和對新西蘭的忠誠度。」

Herald這篇文章還說到,SIS對與中國的聯繫尤其敏感,一位熟悉審查的不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稱,尚未有任何已知的中國出身的人審查獲批。

中共滲透加劇 五眼聯盟想對策

隨著中(共)國不斷擴張其滲透影響的同時,詳細記錄這種遊說行為的文件開始曝光,而且楊健未曾公開其長達15年之久在中國軍事機構學習和任教的經歷,已經成為了新西蘭全國乃至全世界的焦點問題。

楊早前拒絕了Herald的採訪,並且在9月13日就《金融時報》和Newsroom新聞網關於其間諜學校背景的報導舉辦新聞發布會之後,再未向英文媒體發過聲。Herald相信,早在2011年議會選舉之後不久,楊的背景就引起了SIS的警覺,該部門於2年前即開始了對他更深入的盤問。

上週《華爾街日報》引述一位澳洲情報官員的話說,新西蘭和鄰居大哥澳大利亞在7月份渥太華的五眼情報聯盟會議上,已經把中國干涉其內政問題擺在桌面上討論。

楊健簡歷疑點重重

根據楊1998年提供給奧克蘭大學的求職簡歷,他在求職信中明確談到其解放軍外國語學院的一條履歷。然而,在之前流出的他遞交給新西蘭移民局申請居民身分及遞交給內務部申請公民身分的材料中,則寫著他只有洛陽大學的經歷。

對此楊拒絕回答他為何對不同機構提供完全不同的背景履歷的問題。楊的大學申請書也表明,他從河南大學獲得了美國研究學的碩士學位,而這個文憑在無論是遞交給移民局還是內務部的材料中卻均未涉及。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