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馮世寬:不需隨低廉心戰起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中共軍機頻頻繞台,昨天(12月20日)已經是中共十九大後,第十度擾台,不過國防部卻決定,往後除非有特殊動作,不然不會再公布解放軍的例行訓練,部長馮世寬說,不需要為了低廉的心戰而隨之起舞。

(聲音引用:蘋果日報)

「我是中國空軍,現在國際空域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行動。」

「回頭。」

中共軍機再遠航,我國的飛官,疑似在無線電裡霸氣要求回頭。十九大後,中共空軍第10度擾台,20日兵分三路,154電偵機,穿越宮古水道後,原途返回,蘇愷30、轟六和伊留申加油機,則走巴士海峽,另外還有運8繞台半圈,三批機隊南來北往,越來越挑釁。

國防部長 馮世寬:「不要跟著人家的心理戰起舞,我想國軍有能力、有責任,而且願意承擔,這是我的考量,你們對這些八卦的新聞(飛官回嗆)要問我,我要怎麼回答你們?」

否認飛官喝令中共軍機調頭,但國防部長馮世寬,卻打定主意,除非特殊動作,日後不再常態公布,中共軍機的繞台狀況,但看看周圍國家,日本防衛省每趟監控都公布,還圖文並茂。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經常公布會讓民眾麻痺,這種所謂心防,所以我還是覺得說,適當的尤其是如果異常的情況下,再做必要公布,是可以的。」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國防部當然可以去做判斷跟取捨,但是在沒有機密考量的資訊狀況下,該公開的應該還是讓民眾知道。」

朝野立委各有主張,甚至有立委打算,如果軍方不公布,就請到立院,對繞台做專案報告。西太平洋情勢緊張,美方都看在眼裡,透過國防部發出聲明,將提供防禦性武器,堅定支持台灣自我防衛,抵禦任何威脅台灣人民安全和社會經濟的武力,美方放話,力挺台灣之餘,也是對中共的喊話嚇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