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談加薪!罕見反駁兩位商界大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2017年歲末理監事會議,央行總裁彭淮南,最後一次任內,親自主持,利率匯率連六凍,維持1.375%。

央行總裁 彭淮南:「美國為什麼提高利率,它接近充分就業,台灣我們還有產出的缺口,就是說我們實際的產出,離我們潛在的GDP,還有gap(差距)。投票的結果,十五比零,維持政策利率不變。」
 

彭淮南一如既往上起課,針對張忠謀提到,薪資不應干預,還有與蔡明忠,談到物價不漲導致薪資不漲。彭淮南一一反駁。

央行總裁 彭淮南:「事實上自由的人類市場,不是萬靈丹。資方有市場力量,所以他決定出來的價格,決定出來的工資,絕對不是需求以及供給線決定那一點的,政府關心是對的。」
 

就連央行院士提出的,台灣陷入中所得陷阱說法,彭總也要他回去唸唸書。並也力挺支持基本工資,應該調漲。

央行總裁 彭淮南:「台灣因為物價平穩,薪資不會上漲,錯了,薪資是影響物價的因素,不是物價來影響薪資,這是因果顛倒的。我絕對是贊同的,事實上我們國家也在調高最低工資,合理的調高最低工資。」
 

對於美國稅改衝擊,彭淮南提出兩大隱憂:包括台灣租稅壓力增加,企業有外流風險。至於新台幣匯率,就在今天,來到三年來新高,以29.988元兌1美元作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