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議會改選 選情五五波難分勝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1 日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議會,在21日改選,選前統獨雙方積極拉票,希望能搶下更多席次。不過兩派人馬支持率相當接近,恐怕沒人能拿下絕對多數,如此一來,可能會讓加泰隆尼亞出現懸峙議會。

加泰自治區政府前主席 普伊格蒙特:「我們正面臨加泰隆尼亞最關鍵的選舉之一,我再一次懇請大家參與投票,我也在此承諾,如果我當選主席,我將進入加泰隆尼亞政府,透過合法政府的形式,解除且斬斷憲法155條。」

加泰隆尼亞議會一共有135席,只要拿到68席就能掌握絕對多數。被免職的前加泰隆尼亞區政府主席,普伊格蒙特在宣告獨立後,流亡比利時,但他仍然參選。根據民調,獨派的左翼共和黨,和統派的公民黨,有機會成為議會第一大黨,但兩派人馬席次,恐怕都無法超過68席;而中立的「我們共同的加泰隆尼亞黨」雖然反對獨立,但支持舉辦合法公投。此黨要與誰結盟,將可能決定加泰隆尼亞的未來。而投票結果將在22號揭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