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國小彩裝電話亭圖書館 成遊客打卡焦點

寶來國小彩裝電話亭圖書館(寶來國小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寶來國小附近的寶來花賞溫泉公園完工試營運,吸引大量人潮遊玩,而學校剛完工的三座戶外藝術化設計的電話亭圖書館,彩裝華麗,色彩鮮豔,也意外成為遊客打卡焦點。
校長陳宗逸表示,閱讀是寶小「寶可夢」校本課程核心,原本就規劃有一樓圖書館、二樓「神奇魔法閱讀月台」學習角,結合視聽教室表演台作為閱讀與心得發表園地。今年規劃設計戶外電話亭圖書館,結合「夢想起飛」藝文展演場設置,吸引了孩子舒適戶外閱讀興趣。藝術化設計的電話亭圖書館,彩裝華麗,色彩鮮豔,很訝異成為遊客打卡焦點。

寶來國小彩裝電話亭圖書館(寶來國小提供)
寶來國小彩裝電話亭圖書館(寶來國小提供)


總務處魏滋鋒主任表示,原本採計畫性經費申請沒著落,校長只好撩下去募款,找人設計,找人從市區搬運上來安裝,也找家長做基礎水泥鞏固,花費不到四萬元就完成。支出少,卻效益大,孩子們覺得新鮮好玩,閱讀延伸至室外,展現校園全方位閱讀氛圍。
經營溫泉會館的家長會黃瓘博會長表示,電話亭圖書館的設置,是寶小閱讀社區化延伸,也是寶來社區整體美化景點,在寶來觀光溫泉推廣經營上,具有畫龍點睛意義,非常支持學校的努力與作法。    劉佳宜同學說:「電話亭圖書館開放式使用,不用借書手續,喜歡的書,拿了就看,很方便。而且不受時間限制,不上課時間、假日都可以看。」
陳劭宜同學說:「寶來溫泉區遊客很多,他們也都可以看,好像變成社區圖書館,大家都可以變成愛看書的人。」

寶來國小彩裝電話亭圖書館(寶來國小提供)
寶來國小彩裝電話亭圖書館(寶來國小提供)


寶小青山浮雲環繞,彩裝電話亭圖書館設置,增加了詩海書香伴我眉的閱讀樂趣,也延伸成社區閱讀推廣動力,更成為了遊客打卡景點,真是一舉多得的規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