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通過短期支出法案 美國政府免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政府在週五深夜,原本會再度面臨關門危機,但週四下午,眾議院緊急通過短期預算,緊接著,參議院也在晚間表決通過,讓美國聯邦政府營運,可以再延續4週時間,到明年的1月19日。

眾議院議長萊恩與參議院臨時議長奧林‧海契,周四共同出席捲入儀式,為剛剛通過的減稅法案簽字,象徵法案正式走完國會流程,打包完畢,只等送到白宮給總統簽字。

美國總統 川普 (2017.12.20):「給美國家庭減稅總計3.2萬億美元,包括標準扣除門檻翻倍,兒童抵稅金翻倍。年收入7萬5千美元的典型四口之家,能看到收入稅減掉超過2000美元。」

不過,預計川普將推遲到2018年初,再為減稅法案簽字,具體日期則還沒公布。

原因是,一旦川普簽字,讓宏大的減稅法案成為既定法律,根據國會規則,有價值1200億美元的醫保等福利支出,就要在今年年內被自動砍掉,用來抵銷減稅帶來的政府赤字。而今年只剩下10天,如果在明年簽字,將為共和黨贏得一年時間來處理「福利支出」的赤字問題。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這樣做能避免一切衝突。2018年再簽署減稅法案,國會就有機會,投票通過一項豁免。」

當然,這樣的技術動作並不能改變減稅已通過的事實,川普在推特上宣布:減稅是給美國人的「聖誕大禮」。

不過,減稅完成,12月上旬通過的短期政府撥款也即將於週五深夜到期。

共和黨想再通過第三個短期預算法案,支撐政府運作到明年1月19號,避免因為「夢想生」的身份問題,在年底與民主黨「硬碰硬」。他們希望等到聖誕節和新年過後,再來和民主黨針對「移民改革」以及政府長期預算,進行一場「立法戰」。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民主黨想得到兒童醫保撥款,他們也想通過夢想生相關的立法。撥款要通過需在參議院得到60票,這不是共和黨自己就能通過的。我不確定民主黨是否想讓政府關門。」

川普發推文表示:民主黨想讓政府在節日關門,好讓減稅被轉移視線。共和黨不能讓這發生,通過法案維持政府運作!

週四下午,共和黨的短期撥款法案已在眾議院以231-188票通過,參議院將在週四晚間接棒,開始表決程序。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皮羅:「沒有黨派想因為政府關門受到指責。共和黨所要做的,就是通過撥款法案,支撐政府運作到1月份。國會假期回來工作後,再通過更長期的撥款法案。」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