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台中雙城論壇 共推航太.機械.亞洲矽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台中今天(22日)舉辦第二年雙城論壇,透過城市結合,雙方互相合作,促進產業發展。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未來也會持續辦理常態性合作交流,促成產業創新,提升競爭力。

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共同主持雙城論壇,以主題式合作方式,明年(107年)將推動亞洲矽谷、智慧機械、航太科技發展,也交流IOT物聯網的國際發展趨勢,建立資源共享與互補的關係。

桃園市長 鄭文燦:「桃園跟台中都是台灣的產業聚落,那政府推動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在台中有智慧機械的執行中心 ,在桃園有亞洲矽谷的執行中心,那我們希望台中跟桃園還有一個看不見的連結,就是漢翔在台中,長榮、華航、中科院在桃園,所以航太產業的連結度也很高。」

台中市長 林佳龍:「面對未來的全球物聯網,跟智慧城市的來臨,我們覺得台中跟桃園,有非常多面臨共同的挑戰,那彼此的治理經驗,除了可以交流之外,我們也希望促成包括產業界、學術界、文化界的一個交流,讓這個群聚的效應,可以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雙方已從體育、觀光、外籍移工、青創、農業與藝文等多個發展面向,進行交流合作。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還有其他可以交流的地方,像浪漫台三線,起點在桃園,終點在台中,這客家事務的交流。那比如說,我們明年四月辦農業博覽會,那明年11月台中舉行花博,那我想這個我們也可以幫打頭陣。」

台中市長 林佳龍:「除了在產業面、文化面以外,比如說我們這兩地的移工還有足球賽,還有五級棒球的訪問,台中的動畫影展,得獎的作品還來桃園播映,這個交流幾乎是全方位、多面向。」

桃園、台中今天共同啟動合作儀式,明年以推動桃園幼獅國際青創村(11.5公頃)成為「智慧馬達矽谷」,以及台中水湳經貿園區(13.67公頃)為「智慧機械發展中心」為目標,展現跨域合作效益,從而創造投資、就業與商機,提升國家與地方的經濟與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