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耶誕小鎮呂塞朗 450座「馬槽」遍地開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位於法國山中的一個小村莊呂塞朗,當地人為了吸引遊客前來,創作了數百個描繪耶穌誕生在馬槽的模型,而今年恰逢小鎮的聖誕場景旅遊20週年,每位居民更是直接在家門口打造一個耶誕場景,讓整個小鎮到處都是模型,吸引遊客駐足拍照。

在法國東南部一個被群山圍繞的小市鎮呂塞朗(Luceram),人口稀少又寧靜,聖誕季節對當地居民們來說別具意義。

當地居民為了吸引遊客到他們沉睡的小鎮旅遊,自1997年開始,村莊裡的每戶家庭製作了各種各樣的耶穌誕生場景模型,現在整個小鎮上大約有450個「馬槽」,出現在教堂內、家門前、小巷裡,點綴了整個小鎮。

場景模型策劃人 里科特(Christiane Ricort):

「每個人在他的家門前創造了耶穌誕生的場景,在窗戶後面、陽台上或是地上,整個小鎮到處都是耶穌誕生的場景。」

製作耶穌誕生的場景並不設限,各種材料、各種大小,傳統或現代形式皆可,甚至於是非洲主題也沒關係。有全用原木簡單雕刻而成,也有精巧的做在核桃殼內,也有飄浮在水面上的場景,居民卡爾梅(Nicolas Calmet)則是利用房子的階梯,製作了豐富又細緻的耶誕場景。

當地居民 卡爾梅:

「創造這個耶穌誕生場景需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我們幾乎把山上所有的青苔都拿來了,我們在這裡設置耶穌誕生場景已經有20年了。」

而到小鎮來觀光的遊客非常喜歡這些模型,覺得聖誕場景非常美好,使用植物材料製作也讓人感到一股天然的氛圍。

場景製作者 阿朗·米格(Alain Migone):「祝大家新年快樂,聖誕快樂,明年見。」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