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也有櫻花?東京夢幻燈飾「冬之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東京目黑川是日本著名的賞櫻勝地,但你知道嗎?賞櫻不只有春天,進入聖誕季的目黑川,夜晚更是美麗,一到晚上,原本光禿禿的櫻花樹會亮起一朵朵粉紅色的「夜之櫻」,形成東京特有的聖誕燈飾。

在聖誕節來臨前,東京目黑川2.2公里的河岸夜晚,早已充滿浪漫氣氛,由主辦方原創的櫻花色彩LED燈,裝飾沿岸兩旁的樹木,展現目黑川「冬日櫻花」美景。而使用的電力則來自周邊住家與餐廳用過的食用油回收再利用。

主辦人 Hajime Narita:

「我們從居民那裡收集用過的食用油,將其淨化成生物柴油燃料,然後把它們加進點亮LED燈的發電機裡。」

MINNA no ILLUMINATION點燈活動今年(2017)已是第七年舉辦,2011年日本福島核災後,日本面臨到電力不足的問題,主辦人為了證明黑目川居民有能力自產自銷電力,發起這項點燈活動,並期許每年都繼續舉辦。

遊客 Makato Kinoshita:「我認為這是很棒的點子,用回收的物資製造美麗而愉快的東西。」

當地餐廳老闆 Taisuke Miyahara:「當我第一次看到整座城市被我們廢棄食用油點亮,令人難忘。」

每年主辦方從當地12家餐館和一般住家收集到5400公升的食用廢油,這些廢油會被裝箱送到處理廠,再過濾淨化成生物柴油,供發電機使用,點亮超過42萬個LED燈。

燈飾活動從今年(2017)11月10日持續到明年(2018)1月8日,點燈時間從傍晚5點到夜間10點,粉紅色的LED燈讓人有看到櫻花的錯覺,也讓東京夜晚格外繽紛。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