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原生地在這裡 年銷近120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2 日訊】大家可能都知道聖誕紅,但是您知道它的原產地在那兒嗎?您知道它那嬌艷欲滴的「花」其實是它的葉子嗎?這「花」又為什麼被叫作聖誕紅呢?它現在對墨西哥而言還是個創造外匯的好生意呢!帶您到拉丁美洲的墨西哥來看看。

墨西哥著名地標獨立紀念柱(ANGEL OF INDEPENDENCE MONUMENT)下一片美麗的花海,竟是由紅色與白色的聖誕紅組成的星型圖案。

今年耶誕季節,墨西哥將產銷近1,600萬株以「大紅色花瓣」著稱的聖誕紅。

聖誕紅原生於墨西哥,原名叫「Cuetlaxochitl」,在阿茲特克語的意思是花瓣像皮革一樣耐用的花。1830年第一任墨西哥美國大使 喬·羅伯茨·波音塞(Joel Roberts Poinsett)驚豔於這花的美麗,就帶了幾株聖誕紅回到家鄉南卡羅來納州,開始培育聖誕紅,也因此以他的姓命名為「poinsettia」,一直沿用至今。

在聖誕節期間,墨西哥各地常用聖誕紅來裝飾教堂、廣場和大道。2014年,聖誕紅外銷金額達到120萬美元,主要外銷到美國、加拿大、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南韓等地,成為當地一項創造外匯的好生意。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