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聯商機 童子賢:IoT是台灣重要機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面對資通訊產業快速變遷,智慧型手機成長也出現瓶頸,不過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認為,數位商機無所不在,未來物聯網,也就是IoT的世代,將是台灣的重要機會。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佔台灣整體外銷,百分之四十的外銷產值,是來自跟資訊電子業相關的系統產品,通訊產品,跟零組件,跟所有的數位服務,所創造的。」

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會員大會致詞,童子賢表示,資通訊產業,對台灣經濟成果與就業機會,相當重要,展望未來數位浪潮發展,他認為IoT應用,將是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契機。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IoT可能特別適合,中小企業資訊廠商,做創意的發揮,而且它分眾化而不是集眾化,分眾化的應用如果做得好的話,這個可能是台灣產業下一次,百花齊放的一個機會。」

戴爾科技集團與未來研究院(IFTF)發布《人機合作新時代》報告,看好未來擴增實境商用化發展,像是建築師、工程師能以AR頭盔觀察新建築的虛擬成像,而VR提供沉浸式體驗,顛覆娛樂遊戲產業,童子賢認為未來VR、AR,設備上越來越輕薄,將帶來龐大商機。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未來ARVR可能就是這樣子,這樣子,你可以想像說,當這樣子輕到,可能不到三百公克,一百克兩百克三百克的時候,其實那個應用的普及,跟滲透率,會非常驚人,我可以保證這樣的應用,有一點像網路在兩千年時候的感覺。我相信五年以後,一定是大跳躍。」

童子賢認為數位商機無所不在,對各種生活環節以及產業型態高度滲透,數位浪潮來勢洶洶,任何產業若沒有跟上,可能會被改朝換代,政府、產業要密切合作,才能創造數位潮流經濟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