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聯合國視訊直播發言! 中共抗議無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接著看到,這個禮拜在日內瓦登場的聯合國「網路治理論壇」,我國的政務委員唐鳳受邀發言,還運用視訊直播,突破中國的打壓成功發言。不過中國代表看到這場面,提出強烈抗議,遭到大會主席冷處理。

政務委員 唐鳳:「這樣OK嗎,那我在講台上,我還能左右轉嗎,還是我要LOCK在這個位置。」

聯合國IGF「網路治理論壇」的會場裡,我國人員忙著喬設備,而隔著螢幕指揮的人,就是政務委員─唐鳳。

政務委員 唐鳳:「在台灣,我們長期致力於提供外交夥伴,建立資通訊的基礎建設。」

用視訊發言,分享台灣E化經驗,唐鳳用科技隔空出席,替我國發聲,但這一幕看在中國代表眼裡,很不是滋味。

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官員:「我對剛剛發生的事情非常關切,幾個來自台灣的人,以某個所謂的國家政府官員名義發言,並稱台灣是一個所謂的小國家,這是非常不適當的,網路治理論壇是一個聯合國平台,只能允許聯合國承認的國家參加。」

IGF主席 伊巴拉:「讓我再說一次,我們沒有這樣做。」

國際場合被台灣突襲,中國官員立刻提出抗議,但大會主席伊巴拉選擇冷處理,我國友邦所羅門,也在這時聲援,要中國尊重大會。消息傳回國內,朝野立委一致肯定。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有創意的方式,來突破中國封鎖,的確是我們要思考的一個方向。」

民進黨立委 李彥秀:「我們當然希望,在台灣有這麼優秀的一個政委,有機會把台灣相關的一些科技的發展,結合產業,有機會到國際上去宣傳。」

IGF論壇,是聯合國的數位發展計劃之一,主要討論網路相關政策,100多個國家參與、2000人與會。以往國際場合,台灣屢受中國打壓,這次突圍成功,更顯難能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