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鐵路高架化動土 陳建仁勉脫胎換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嘉義市鐵路高架化,今年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長約10.9公里,完工後可打通嘉義市東、西區的交通網路,也改善整體都市環境,並且帶動觀光及產業發展。今天上午,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動土典禮。

中華民國副總統 陳建仁:「今天不只是鐵路高架化的動土典禮,也可以就像是涂市長所講的,是嘉義市脫胎換骨的歷史時刻。(())讓我們嘉義縣市的發展,更均衡更全面,然後整個都市都能夠縫合起來。」

交通部長 賀陳旦:「今天這個工程,是嘉義市範圍內的先期工程,但是整個嘉義市工程也是代表大嘉義的先期工程,是用這個方向來看待。」

嘉義市長 涂醒哲:「因為嘉義市民期盼那麼久了,那時候講28年、現在大概已經30年以上 嘉義這個鐵路高架,不是只有為我們嘉義市,是整個雲嘉嘉的交通樞紐。」

嘉義鐵路高架化可消弭3座車行陸橋、4處地下道、7處平交道,預計民國115年(2026)前可完工通車,到時嘉義市東、西區將可重新縫合,前、後站地區道路交通也直接貫穿連結,而嘉義車站區及鐵路沿線多處閒置土地將可活化利用,大幅改善鐵路沿線與火車站區面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