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廚推客家年菜 搶攻過年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3 日訊】空廚業者推年菜,搶攻過年商機,今年以客家風味為主題,推出神氣胡椒鴨、豬肚燉雞湯、酸菜炆鱸魚等,強調不用解凍只要隔水加熱,就像吃到現煮的料理一樣。

主廚細心按摩鴨肉,用由多種由辛香料做成的醬汁醃製起來,空廚生產部研發副主廚田佳宜表示,醃製後的鴨肉,必須要經過2小時蒸煮,鴨肉才能夠入味,消費者買回家食用,才會跟現煮的一樣。

空廚生產部研發副主廚 田佳宜:「這個鴨總共需要按摩16個小時左右,16個小時醃製以後,我們會經過這個低溫的油慢慢的把它油炸,讓這個鴨子它吃起來口感會比較Q。」

Q彈軟嫩的浙江名菜東坡肉,因為數量有限,每年都非常搶手。

空廚生產部研發副主廚 田佳宜:「我們用這瓜瓢來綁這東坡肉,它整個東坡肉是可以吃的,尤其我們這個東坡肉在選,我們選10公斤的豬肉,我們修下來能用的只剩5公斤,我們經過修邊蒸煮,然後再綁一顆顆綁,我們一天只能生產300粒的東坡肉。」

為搶攻年菜商機,空廚業者堪稱以高規格、高標準的空中廚房,來製作應景並兼顧美味的年菜,今年融合在地料理特色,以客家菜為主題,推出六種新菜色,並保留歷年來熱賣年菜,選擇非常多樣。

空廚餐飲部經理 周忠平:「用航空餐的製程跟標準,來製作這個年菜的冷凍包,我們為了要食品安全的部分,在年菜的包裝上面,我們是特別選用鋁箔包的包裝,這個包裝可以耐高溫,也可以耐低溫,所以消費者買回家可以非常放心的直接隔水加熱。」

空廚業者表示,從2011年推出圍爐年菜後,累積多年的經驗,也獲得消費者的好評,年菜銷售業績逐年成長,今年預估營業額將比去年成長20%。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