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抗是權利 柯P:但堵住交通幹線就不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4 日訊】勞工團體昨天舉行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部分民眾不願解散,佔據台北市交通幹道,造成交通大亂,遭到警方強力驅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陳抗是國民的權利,但堵住交通就不行,警方還是要依法處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陳抗是國民的權利,但是還是要依法行政,而且,而且我說話不客氣的講,有能力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能力把群眾帶回去,這個不能解散以後,然後開始在台北市街頭流竄,這樣不行。」

23日勞工團體發起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上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還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佔據行政院前路口,雖然主辦單位稱在6點就解散,但有些集會民眾不願離去,轉進西門町及北車一帶,造成交通大亂。

台北市長 柯文哲:「到九點多、局長有問我說這個堵住交通怎麼辦?我說堵住交通還是要排除、這不行,其它的我們可以說這個就執法從寬,可是堵住幹線交通這個不行。」

對於抗議民眾批評北市警方驅離粗暴,柯文哲表示,下午6點會在北市警局召開檢討會議,正反意見都可以攤開來討論,中央與地方在處理陳抗事件要如何分攤責任,也有必要坐下來談清楚。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要做的就是說,確保這個陳抗是和平的,所以剛才那句話,我在一再聲明,陳抗是國民的權利這我們都尊重,但是你癱瘓幹線交通這個不行。我是覺得這樣啦,我們對台灣的民主制度還是要有信心,如果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我們希望它可以改,但並不是去推翻民主制度。」

被問到是否支持《勞基法》修法草案內容,柯文哲表示,《勞基法》修正案現在只是草案,還沒有正式通過,如果大家有不同意見,可以拿出來討論,他還是相信民主制度,最後還是會在立法院討論出一個大家都接受的法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