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拋夢想底薪3萬 工商界議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勞基法的修法,引發不少勞工與勞團上街遊行抗議,蔡英文總統昨天向媒體表示,她認為最低薪資,夢想數字是「3萬元」,尤其長照帶動下,將以國家力量,讓長照薪資不得低於3.2萬,也掀起一陣討論。

勞基法修法引發爭議,勞團上街表達不滿,總統蔡英文,昨天與財經媒體茶敘,大談明天施政重點:除了維持總體經濟穩定,政府投入前瞻與公共建設;匯率、利率政策不會U型大轉彎;低薪問題方面,蔡英文說,她的最低工資夢想數字是「3萬元」,並要求長照薪資,不得低於3.2萬,調升的同時,也會顧及雇主負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7.12.05):「讓勞工擁有更好的薪資結構,除此之外,我們也會持續推動基本工資的調升。」

經濟部長 沈榮津:「應該是要有配套,這我同意,但是我覺得從經濟部的角度來,我們會願意來跟我們產業界一起來努力,但怎麼努力,就是升級轉型。」

蔡英文三萬元夢想薪水說,引發各界關注,經濟部表示會配合產業界升級轉型,也認同應有所配套,不過工商界認為,政府不應介入自由市場,基本薪資更可能影響產業出走。

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價格是市場決定的,不是蔡總統或是政府,讓它三萬就三萬,會增加企業的成本,所以我們是希望政府,加速來推動一些經濟的政策,讓更多的企業到台灣投資。」.

涉及基本工資,再度牽動產業界和勞動團體敏感神經,勞動部,明年元月起,基本工資將從現行的2萬1009元調漲到2萬2000元,對於三萬元起薪說法,勞動部表示,將會積極進行通盤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