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CAM易遭駭!首波資安標準2018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25 日訊】資安議題備受重視,台灣5+2產業中,也把資安視為數位經濟發展基礎,經濟部工業局籌劃下,舉辦資安產業標準元年誓師大會,並公布首波資安產品認證標準制度。

遠在網路的另一端,做甚麼事情,看得一清二楚!網路IPCAM,安裝數量龐大,但脆弱的資安成為漏洞,專家隨便一掃描,就能輕鬆駭入,全台灣更有多達160台網路攝影機,暴露在風險下。

資策會工程師 林育德:「IP攝影機到家的時候,它並沒有提示你說要更改預設帳號密碼,所以很多使用者忽略了這件事情,所以當他們裝的時候,他們也不知道他們的攝影機暴露在風險當中。」

資安顧問公司Herjavec計算,全球每年網路犯罪成本,從2015年的三兆美元,成長到2017的6兆美元,物聯網設備安全漏洞,受到各國重視。經濟部工業局,今天(12/25)正式公告IPCAM首波資安產業標準規範V1.0制定完成,預計2018年正式推動,協助業者確保產品符合安全規範,建立資安產業,發展基礎。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 曾鏘聲:「經濟部工業局主動出擊,化被動為主動,也能夠讓台灣的產業,真正的產生差異化,真正的加強在國際的競爭力。」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可以看到這一次DDOS的事件,就是從我們IPCAM,從我們這一次從IPCAM來作切入,明年大概我們就會針對剛剛講的,數位攝影機,跟數位的儲存,因為這儲存裝置的部分也都要預備好。」

台灣製造的IPCAM,占全球產品比重達1/3,急需第三方認證制度。首波資安制度問世,未來也將擴及,數位聯網儲存設備(NAS)、數位錄影機(NVR),還有IoT設備,產業界樂觀看待,也代表台灣在資安領域上,不落人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